学校主页 收藏本站 联系我们 实践教学中心

学院召开“讲规矩,有纪律”专题学习研讨会议

作者:    时间:2016-06-16

615下午,园艺园林学院党委在十一教北538召开了“讲规矩,有纪律”专题学习研讨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徐小雀主持,学院全体党委委员、副科以上干部及党支部书记参加了本次学习研讨。

朱杰辉副书记组织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了《关于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并作了题为《以学促做、知行合一,做一名讲规矩、有纪律的党员的中心组发言。朱杰辉副书记就“党的纪律和规矩的主要内涵”、重要意义作了深入的阐述,并结合工作实际,指出作为一名高校二级学院的管理干部,应做好四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要加强组织领导,构建学院依法依规办学体系;二是要建章立制,完善学院依法依规办学内容;三是要规范学院管理,保障教育教学质量;四是要完善体制机制,依法保护师生合法权益。

围绕“该怎样做到讲规矩、有纪律”的问题,与会同志进行了专题研讨。杨国顺院长谈到:党员同志要将党的纪律和规矩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工作岗位上时刻绷紧纪律和规矩的弦,严格要求自己,在工作岗位上做好表率;何长征副院长认为:党员同志要始终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不断增强纪律和规矩意识,立足岗位、恪尽职守,做好党员的表率;甘德欣副院长认为:作为一名党员干部,一定会坚持“五个必须”等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指示,强化理论学习,践行中央精神,始终心存敬畏戒惧,始终保持清醒警觉,做组织信任、群众信赖的合格干部。

徐小雀书记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对从严治党作出了系列部署,党员干部要认真对照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七个有之”“五个必须,自觉做到讲规矩、有纪律,当好政治的明白人,争做学院事业发展的实干家,努力形成风清气正、崇廉尚实、干事创业、遵纪守法的良好政治生态。徐小雀书记强调:班子成员要继续深入学习相关文件精神,要充分认识到加强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的重大意义,自觉做到知敬畏、明规矩、守底线;党员干部要主动适应新常态,只争朝夕,用行动为全院师生作出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