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收藏本站 联系我们 实践教学中心

园艺园林学院开展“学党章党规”专题党课

作者:    时间:2016-06-12

为提高广大师生的自身修养和党员意识,511日下午,园艺园林学院在11教北539开展了党章党规专题党课,学院领导、教工党委委员以及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了此次授课,主讲人为学院党委书记徐小雀。

徐书记以“群众路线”“习近平系列讲话”为出发点,警示大家发展党员需要自我进化、自我提高、抓在日常、精在长远,同时要两学一做,突出问题的导向,把握原则,以党支部为基础,起到带头作用。此外,学院更要加大学习力度。实行创新学习,充分发挥党支部特点、党员能动性;将教学、科研、社会服务结合在一起;将民主生活会、党员实践活动落实到位;让支部引起重视,党员应清楚自己的权利与义务。

徐书记在讲话中提到,十八大后党章有了新内容新内涵,所有党员同志们应该认真学习与实践党的新章程,从严治党,老师起带头作用,学生自我全面提升。在徐书记的鼓动下,大家观看了半个小时的视频进行党章和感恩主题的学习。视频主要向大家展示了十八大后中国的新成果和新经验以及懂得感恩和知恩的重要性。徐书记总结发言指出,新的党章与十二时的党章修改了35项,分为六大方面,每个支部都要细细品读,尤其是党员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勇于揭露工作中的缺点和纰漏,这样将有利于以后工作的开展;成就事业需要感恩,在学习和工作的过程中,人的心地会更加宽大,志向远大,形象高大,在此过程中不乏需要家人的支持,自己的努力,社会的帮助,学会感恩是一种美德。课程最后,徐书记告诫大家要认真学习党章党规、习近平系列讲话,言党为党,增强党的凝聚力,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持久坚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