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收藏本站 联系我们 实践教学中心

园艺园林学院党委召开“严以修身”专题学习研讨会

作者:admin2012yyxy    时间:2015-07-21
       根据学校“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安排,园艺园林学院党委于7月17日上午在11教北538召开以“严以修身”为主题的中心组(扩大)学习研讨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徐小雀主持,陈岳堂副校长出席会议并讲话。学院党委中心组全体成员、各教工党支部书记和全体副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了本次学习。专题学习研讨会召开之前,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认真学习相关资料,结合自身情况以及分管情况,认真准备并积极撰写了发言稿。
       徐小雀书记作了题为《自觉加强党性修养,永葆共产党人本色》的发言。徐小雀书记指出,要保持党员队伍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必须通过“四个强化”来筑牢思想防线,一是要强化理想信念观念;二是要强化党的宗旨观念;三是要强化艰苦奋斗观念;四是要强化科学发展观念。在改革开放的新形势下,各种思想文化相互激荡,共产党员要经受住各种诱惑与考验,必须要有过硬的心理素质,要做到“四个克服”来增强防范意识,一是要克服满足心理;二是要克服攀比心理;三是要克服贪占心理;四是要克服侥幸心理。
       杨国顺院长就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一书谈了自己的体会,提出要做到“三个坚持”,一是要坚持运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方略武装我们的头脑;二是要坚持运用习近平治国理政思想统一我们的思想;三是要坚持运用习近平治国理政举措推进我们的工作。
       何长征副院长作了题为《加强学习,增长德行——践行“三严三实”之“严以修身”》的发言,围绕严以修身的内涵和严以修身的重要性作了深入的阐述,并就修身不严的表现以及严以修身的途径从多方面进行了深入的剖析。
       甘德欣副院长作了题为《立德树人,规范做事——学习<习近平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论述摘编>心得》的发言,指出党员干部要筑牢反腐倡廉的思想道德防线,一是要有高度警觉的清醒头脑;二是要有远大的理想信念;三是要有高尚的人格品质;四是要有正确的名利观念;五是要有谦虚谨慎的良好修养。
       朱杰辉副书记作了题为《学习党章,严以修身,做贯彻党章的模范》的发言,提出党员干部应该做到“四个模范”,一是要在在坚定理想信念上做模范;二是要在加强道德修养上做模范;三是要在发扬党内民主、加强制度建设上做模范;四是要在严明党的纪律上做模范。
       交流发言后,陈岳堂副校长对学院本次专题学习研讨会给予了充分的肯定,指出学院班子成员准备都很充分,学习有深度和高度,学习结合实际谈得很好,学习效果明显,希望与会的同志要进一步加强学习,提升思想觉悟,在实际工作中践行“严以修身”,希望领导班子要敢于担当,奋发进取,凝聚全院力量,促进学院更好更快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