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收藏本站 联系我们 实践教学中心

【中心组学习】把守纪律讲规矩摆在党建更加重要的位置——园艺园林学院中心组召开理论学习扩大会议

作者:admin2012yyxy    时间:2015-06-10
        6月4日下午,园艺园林学院二级中心组召开理论学习扩大会议, 以“守纪律、讲规矩”为主题进行党性党风党纪专题学习,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徐小雀主持, 全体中心组成员、党支部书记及副科以上干部参加集中学习。
       会议深入学习了《湖南省“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情况通报》、《关于认真贯彻落实<关于党和国家工作人员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的暂行规定>的通知》、《中共湖南农业大学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实施办法》等党纪条规及上级文件。
       徐小雀书记代表学院党委领导班子作了题为《把守纪律讲规矩摆在党建更加重要的位置》的中心发言。徐书记指出,“守纪律、讲规矩”是政党建设的内在规律。保持党的团结统一必须守纪律、讲规矩。我们党是团结统一的集体,这种高度的团结统一靠什么来保证?既要靠共同的理想信念,靠严密的组织体系,靠全党同志的自觉,又要靠严明的纪律和规矩;守纪律、讲规矩是对党员、干部党性的重要考验,也是对党员、干部对党忠诚度的重要检验;懂规矩是党员、干部的必备素质。并要求大家:一是要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文件精神,加深对守纪律、守规矩的认识,强化守纪律、讲规矩的意识。做到学而信、学而用、学而行,不断增强行为自觉,把政治纪律和规矩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二是要严于律己,起表率作用。守纪律讲规矩必须“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守规遵纪,一级带一级,层层做示范,不断积聚正能量。三是要强化监督。一方面要健全制度,让大家有规可循,另一方面要加大制度落实力度,充分发挥党内监督、民主监督、舆论监督和群众监督的作用,真正营造出风清气正、崇廉尚实、干事创业、遵纪守法的良好政治生态。
       与会同志结合各自的学习体会和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杨国顺院长指出,要真正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守纪律、讲规矩的重要论述上来。要加强纪律建设,把守纪律讲规矩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牢固树立纪律和规矩意识,自觉遵守,作为班子成员要率先垂范,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忠于党的老实人和守纪律的规矩人。其他中心组成员纷纷表示要把理想信念、政治纪律和规矩意识牢固树立起来,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在守纪律、讲规矩上作出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