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收藏本站 联系我们 实践教学中心

园艺园林学院党委开展观看廉政微电影

作者:admin2012yyxy    时间:2015-06-10
        6月9日下午,园艺园林学院党委组织开展观看廉政微电影主题教育活动。活动由园艺园林学院院长兼党委副书记杨国顺主持。学院教工党员及学生党员代表共计100余人参加。
       本次观看的是党风廉政教育参考系列片中的4部微电影。其中《青青我心》讲述的是吃青团子长大的农村儿子当干部后时刻不忘父母“吃青团子,做清白人”教诲的故事;《最贵的房子》讲述的是某科长本想利用职权换套大房,却因女儿无意间的一句话幡然醒悟的故事;《回家》讲述的是某校长正在滑向危险境地之时被女儿一封短信唤醒,深刻领悟为官做人都应堂堂正正的故事;《国画》讲述的则是一名基层干部为了提升职务,差点犯下行贿错误而后悔不已的故事。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这是大家观看廉政微电影后的思想共鸣。“清清白白做人”,“最贵的房子是牢房,因为需要人的自由去购买”,“平安才有家,清廉最珍贵”……微电影中的这些话语深深地烙进了大家的脑海,给广大党员一种正面警示,鞭策大家防微杜渐,深刻领悟到面临权力与金钱诱惑的时候,人生的价值观决不能发生偏移,对党要忠诚,对家庭要有责任心,要珍惜手中的幸福,要经得起诱惑,决不能把权力当成谋取私利的资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