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收藏本站 联系我们 实践教学中心

2015年中国园艺学会“党建强会 ——党员专家引领高校育人创新报告会”在我院举行

作者:admin2012yyxy    时间:2015-05-21
       5月18日下午,2015年中国园艺学会“党建强会 ——党员专家引领高校育人创新报告会”在我院第十一教学楼北539举行。党的十七大党代表、我院园艺园林学院孙小武教授和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张显教授作为报告人为广大师生奉献了两场内容丰富、精彩纷呈的报告会。
       孙小武教授以《潜心科技、奉献瓜类育种事业35年》为题,从“立志农业,为党旗增光,奉献青春育优种”、“湖南瓜类育种,风雨历程数十年”、“在党旗下前进,缔造奉献农民农业的科技团队”三个方面介绍了自己35年的瓜类育种研究经历,告诫广大师生要专心踏实地做好每一件事,发挥刻苦钻研的精神,把困难当做前进的动力,要敢于追求科学精神,坚定投身科学事业。张显教授则围绕“献身我国瓜类研究30年”进行演讲,将30年的瓜类研究生涯划分为“追求科学道路”、“献身甜蜜事业”、“精神薪火相传”三个方面,详细介绍了自己的科学研究之路。张教授告诫大家作为一名学农的学生一定要做到三点:一是不怕吃苦,脚踏实地;二是注重实践,坚持不懈;三是情系祖国,心系农民。两位报告人通过分享自己的亲身经历和真实感受,从多个角度、多个侧面深情讲述了作为一名党员和一名农业科学研究者扎根边疆基层、坚守艰苦一线、勇于探索追求的动人事迹,他们的报告深深感染了现场听众,会场不时响起热烈掌声。
       本次“党建强会 ——党员专家引领高校育人创新报告会”由中国园艺学会主办,湖南农业大学园艺园林学院承办,通过邀请党员专家为高校青年学子做专题报告,讲述党员专家追求科学精神、加强道德修养、为园艺科技与农业现代化发展的自身经历,引导高校青年学子感悟人生,坚定献身园艺科技和农业现代化志向,增强国家与个人前途命运相结合的理想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