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收藏本站 联系我们 实践教学中心

园艺园林学院党委中心组深入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

作者:admin2012yyxy    时间:2014-11-17
       11月17日,园艺园林学院二级中心组举行专题会议,深入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以及第十八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王岐山讲话精神。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徐小雀主持, 学院全体副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了学习讨论。
       徐小雀书记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以及第十八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王岐山讲话精神,结合学院工作实际和自身实践,和中心组成员一起进行了学习和讨论。院班子成员也紧密结合自身实际,就学习贯彻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谈了感受和体会。学院党委副书记朱杰辉作了题为《依法依规办学提高学院管理服务水平》的中心发言。
       朱杰辉副书记在发言中强调,依法办学是推进依法治国基本方略的必然要求,是学院深化改革,加快内涵式建设,推进校园法制建设的重要内容。依法管理学院各项事务是依法办学的核心内容: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构建学院依法办学体系;二是建章立制,完善学院依法办学内容;三是规范学院管理,保障教育教学质量;四是完善维权机制,依法保护师生合法权益。
       大家一致认为, 十八届四中全会是我们党第一次以依法治国为主题召开的中央全会,是一次具有全局性、划时代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提出了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指导思想、总目标、基本原则、总体部署和重大举措,是指导新形势下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纲领性文件。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们要根据中央的要求,把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深刻认识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全会作出的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有机结合起来,与教书育人工作实际紧密结合起来,不折不扣地把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徐小雀书记强调, 作为一名党员,应自觉学习领会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领会党的方针政策,自觉维护党的利益、跟党走;作为一名班子成员,更要深刻领会精神实质,按照依法治国的理念,教育和引导干部职工自觉学法、尊法、信法、守法、用法、护法,增强法制观念,明确哪些事可以做,哪些事不能做。依法治国是一个永恒的主题,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要进一步认识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在学习中深刻领会、细细体会精神的实质,要按照精神要求,从严管好自己,从实做好工作,争当廉洁称职的好干部、好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