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收藏本站 联系我们 实践教学中心

园艺园林学院党委中心组开展集中学习

作者:admin2012yyxy    时间:2014-05-05
      根据学校关于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相关要求和学院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方案的具体部署,园艺园林学院党委围绕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五个文件”、“两个讲话”、“四本书”和“一个规定”等内容开展了多次集中学习活动。4月28日上午,园艺园林学院党委在十一教北538会议室举行中心组学习。学习活动由徐小雀书记主持并作中心发言。学院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副科以上干部参加学习。
        徐小雀书记作了题为《促进高校生态文明建设,做师生员工的贴心人》的中心发言。她强调,建设生态文明,是关系人民福祉、关乎民族未来的长远大计。面对资源约束趋紧、环境污染严重、生态系统退化的严峻形势,党中央在十八大首次提出必须树立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生态文明理念,把生态文明建设放在突出地位,融入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各方面和全过程,努力建设美丽中国,实现中华民族永续发展。建设生态文明,昭示着人与自然的和谐相处,意味着生产方式、生活方式的根本改变,是关系人民福祉、关乎民族未来的长远大计,也是全党全国的一项重大战略任务。她指出,作为二级党委班子成员,要努力促进生态文明建设、做人民群众的贴心人,一是要充分尊敬教师的个性发展,保持民主、文明的工作作风;二是要充分发扬孺子牛的奉献精神,为教职员工谋福祉;三是要珍惜改革发展的成果,坚持艰苦朴素的工作作风和生活作风。
       杨国顺院长在发言中强调,学院将整合资源、合理配置资源,实现学院内涵式发展、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一是要以申报拔尖创新型农林人才教育改革试点项目为契机,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实现教学质量上台阶。二要整合现有师资力量,充分发挥师资各自特长,进行顶层设计,努力办好风景园林新专业。三要积极推行内部科学管理,提高管理服务水平。四要加强科技创新,积极推进科技转化,提升服务地方经济、社会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