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收藏本站 联系我们 实践教学中心

园艺园林学院领导赴长安教学实习基地看望慰问学生

作者:admin2012yyxy    时间:2014-05-05
       4月23日,为践行“做群众贴心人”活动,园艺园林学院院长杨国顺、院党委书记徐小雀率全体班子成员、关工委、督导团老师等一行10人,赴长安教学基地看望慰问2011级茶学专业生产实习学生,了解学生实习相关情况。 
下午,杨国顺院长一行参观了茶叶加工车间、葡萄酒酿造室、茶园等地。每到一处,杨院长都仔细询问,认真记录。在学生寝室,随行老师偶然看到了吴艳丽同学的笔记,上面写满了实习的心得与体会。徐小雀书记鼓励大家向吴艳丽学习,记录下大学时代的美好回忆。在教师寝室,文海涛老师的床头还摆放着《论群众路线—重要论述摘编》与读书笔记,在场老师都很感动。
        在座谈会上,杨国顺院长一行听取了2011级茶学专业实习学生的体会和意见,同学们畅谈了对学校的感恩以及实习过程中的收获,学到了书本上没有的知识和技能。杨国顺院长对实习学生提出了三点期望和要求:一要摆平心态,正确定位,从基层做起,不要好高骛远,不断地提升自己的业务能力;二要努力克服遇到的困难,生活上不要斤斤计较,学会为人处事、学会不断总结与思考;三要重视实习,实习是学生踏入社会的第一步,对将来事业发展具有极为重要的作用,希望同学们认真学习,提高能力,争取做出成绩为学院争光。徐小雀书记对对学生的综合素质、专业知识、吃苦耐劳的精神给予了高度评价,对指导老师的辛勤劳动表示衷心的感谢,并代表学院给实习学生发放了慰问水果。
座谈会后,正值同学们吃饭时间,杨国顺院长一行来到学生食堂,买好餐票与学生们一起共进晚餐,询问同学们的生活、学习情况。
        通过此次活动,学院和实习单位加强了沟通和了解,增进了共识,掌握了学生参加实习后第一阶段培训和生活情况,为加强后期的实习管理提供了方向。园艺园林学院高度重视实习管理工作,4月16日,院领导张素芬、何长征一行还赴宁乡林盛科技有限公司看望慰问实习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