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收藏本站 联系我们 实践教学中心

园艺园林学院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反腐倡廉重要讲话精神

作者:admin2012yyxy    时间:2014-04-11
     4月10日下午,园艺园林学院在11教北539多媒体教室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专题学习会议,全体党员参加了本次学习,会议由学院党委委员、办公室主任朱杰辉主持。
     全体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湖南省纪委常委刘大放同志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反腐倡廉重要讲话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的体会》。大会学习先后从两方面展开,一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斗争重要讲话的深刻内涵及其贯彻落实的新实践。刘大放同志指出,从关系党和国家的生死存亡的战略高度来看,要充分认识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并且要严明党的纪律特别是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维护党的团结统一。他还表示,反腐败是全党的重大政治任务,必须常抓不懈、警钟长鸣;要坚持以零容忍的态度惩治腐败,坚持有腐必反、有贪必肃,坚持“老虎”、“苍蝇”一起打;要善于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反对腐败,加强反腐倡廉法规制度建设,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二是学习十八届三中全会关于强化权力运行制约和监督体系的改革新部署。对此,他指出,领会和把握《决定》第十个部分对此做出的改革部署,要从六方面入手,可以概括为“六个两”,即“两个保障”、“两个为主”、“两个全覆盖”、“两个制度”、“两个体系”、“两个责任”。要正确认识和把握权力的本质属性;要时刻警惕和戒除自己的贪欲;要慎之又慎“过好十关”。
        近期,园艺园林学院已成功组织开展了多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专题学习会议,成效十分显著,不少与会党员纷纷表示,集中学习加强了党组织的凝聚力与向心力,有利于推进基层党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