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收藏本站 联系我们 实践教学中心

2012年园艺园林学院党务工作计划

作者:chenx    时间:2012-05-15
一、创先争优工作

1、 在3月15号前完成党员、党支部和党总支承诺书,要求具体、可操作、可量化、求实。

2、 各教工党支部组织中青年教师党员讲课比赛,每个党支部推荐一名优秀者,党总支和院工会对获奖者给予奖励。

3、 坚持每单周星期四下午4:00后的党支部或党总支集中学习制度,并作好会议(活动)记录。并开展好党总支的中心组学习。

二、 建设学习型基层党总支工作

1、 主要学习十七大关于文化建设的相关文件,学习《论文化建设》一书;重点学习2012年中央一号文件,领会农业科技创新等有关精神;学习刘强书记在2012年上学期全校教职工大会上讲话和周校长的报告,加强学科建设和学风建设。
2、 把2011年各党员写的心得体会汇编成册。请各党支部书记在3月10前把稿件收齐,并请各支部书记和委员进行初审修改,学院再组织终审,3月份把心得体会汇编成册。
3、 3月份党总支组织全院总支委员和支部委员进行一次中央一号文件学习,对长安教学基地进行实地考察,并就怎样建设好校内教学基地和加强学生的实践技能进行调研。
4、 围绕育人根本,各教工党支部就怎样在教学、学科建设、科学研究、育人和服务地方经济中充分发挥作用进行讨论,每个党支部就其中一个方面的内容写一篇文章,并争取发表;学生党支部就学风建设进行讨论,争取写出论文。
5、 党总支结合校外教学基地调研活动,组织一次红色教育,进行校外教学基地实地调研和一次思想教育。
6、 各党支部根据各学科专业特点进行一次校外教学基地调研,就如何加强校外教学基地建设和提升学生的动手能力写出调研报告。
7、 组织一次党员植树活动。

三、党员发展工作

1、 在上半年(5月)和下半年(10月)各发展一批新党员,请各党支部作好前期相关准备工作。
2、 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的教育、培养和考察,作好党建工作,选派表现突出的并要求入党的积极分子到党校进行培训。
3、 在实际工作中培养入党积极分子,把一些任务交给入党积极分子去做,培养他们的能力,提高他们的素质。

四、 继续做好思政课题研究工作

抓紧2010年学院自定的思政科研课题的结题工作;做好2011年学院自定的思政科研课题的跟踪工作;2012年继续投入2万元经费支持思政研究课题,设5-10个项目,自拟题目,组织评审。

五、 学生工作、共青团工作、工会工作和就业工作

1、 学生工作以稳定为重点,防止各类突发事件,加强对有心理障碍学生的盘查,有针对性地开展工作,防止有心理问题的学生发生自杀事件。对有心理障碍的学生必须与家长取得联系,交流情况,最好回家治病休养。

2、 就业工作。就业工作是我院一项十分重要的工作,必须认真切实抓好,上级要求的相关材料、数据应及时、如实上报。动员各方面的力量,切实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加强与社会的联系,拓宽就业渠道,加强对毕业生的就业指导,引导与推荐工作,做好要人单位的信息跟踪,争取就业工作今年进入全校前8名。

3、组织开展一些积极向上、展现大学生风采的活动。激励大学生奋发向上,对主办的活动要精心策划,周密安排,提前准备,活动数量适中,参与人数要多,内容好,形式好,效果好。
4、组织一次全院性的学风建设报告会,加强学院学风建设,提升学生学习的自觉性。
5、支持工会在教职工中开展形式多样的文化、体育活动。重点抓好“三八”妇女节活动和各项比赛活动。
4、 关心教职工。教职工生病和直系亲戚逝世等,工会要关心关爱,党总支积极支持与参与。

六、加强学院廉洁文化建设,落实廉洁从政若干准则

? 廉洁从政、廉洁执教、廉洁务学是一个历史深题。要做到廉洁从政,廉洁执教,廉洁务学,必须从教育和预防着手。在当前要以树立“八荣八耻”社会主义荣辱观为重要内容,通过以廉洁为主题的理想信念,道德观念,法制意识等教育,增强党员干部严于律已,廉洁从政的意识,增强教职员工爱岗敬业,廉洁执教的意识,提高大学生遵章守纪,廉洁务学的自党性,在师生中营造“廉洁贪耻”的浓厚氛围。

? 切实加强新颁布的《中国共产党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的学习和讨论,使之深入到每个党员的头脑中,起到警示和预防作用。

? 进步完善有关廉洁从政,执教,务学有关制度。加强学院在人事经费开支,以及职工切身利益方面事物的公开。通过制度,舆论等规范各种不廉洁的行为,树立廉洁典型,查处违纪行为。

七、 党总支、党支部经费预算
1、 每个教职工党支部活动经费1.5万元/年,3个教职工党支部共4.5万元。支持学生党支部开展活动,并给于适当经费支持。
2、 党总支活动经费2万元/年。

园艺园林学院党总支
2012年2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