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收藏本站 联系我们 实践教学中心

2019年度校级优秀共产党员许伟硕士

作者:      时间:  2020-03-18

许伟,男,汉族,1995427日出生,籍贯福建福州。20179月起在园艺学院攻读茶学专业硕士研究生,现任湖南农业大学园艺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书记、2017级研究生二班团支书。学习期间,获得国家奖学金、省优秀毕业生、湘农茶学一等奖学金等多项荣誉。

入学以来,许伟同志不断提高自己的思想认识,经常利用课余时间认真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该同志政治立场坚定,政治思想水平较高,时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共产主义的信念坚定。

一、政治思想上

许伟同志努力提高自身党性修养,是一位思想端正,努力学习的党内好同志。该同志多次参与学院、校内的党课学习和会议,参加党知识培训,并组织民主生活会,将所学内容反馈给党支部内的同志。该同志,是我支部多位同志的入党介绍人,对党章和党的指导思想熟知,是支部党内活动最为主动的参与者和组织者。

2014年本科学习期间,许伟同志第一次递交了入党申请书,自觉学习党的基本理论知识,定期向党组织进行思想汇报,于201405月被党支部确定为入党积极分子,参加系统的党校学习,积极学习党的最新理论和政策,积极向优秀党员看齐,于20161127日被确定为中共预备党员。此后他更加注重不断充实自己,保持思想与时俱进,不忘初心。

二、专业学习上

在学习上,许伟同志课程学习无不及格课程现象,积极参加各种学术讲座。学习成绩总课程平均成绩88分,学位课程最低分81分,以478分通过全国大学生英语六级考试。在老师和同学们的帮助下先后获得了获得了2017-2018年度B类学业奖学金、2018-20192019-2020年度A类学业奖学金,2019年春季学期全日制学术型硕士研究生中期考核优秀,2019-2020国家奖学金,2019-2020湘农茶学一等奖学金,2020年湖南省优秀毕业生等荣誉。许伟同志始终牢记:学习是学生的第一要务。在接下来的学习时间里,更应该要抓紧分分秒秒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同时博览群书拓宽知识面。在科研成果上,以第一作者身份在《食品科学》发表论文一篇:《绿茶加工中滋味物质的动态变化及其对品质的影响》;以第三作者身份在《食品与机械》发表论文一篇:《不同方法降解绿茶渣制备水溶性还原糖》。

三、工作表现

许伟同志任职湖南农业大学园艺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书记、2017级研究生二班团支书期间。工作期间,善于与同学沟通,乐于助人。能够及时发现班级存在问题并且与老师沟通,协助老师进行每学期的团员统计、评奖评优、思想调研、家访等工作,在老师和同学间搭建起沟通的桥梁。他认真勤恳的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虚心向别人学习,以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为自己的宗旨;以热心诚恳、乐观向上的工作态度认真做好每一件任务。为此,还获得了园艺园林学院2018-2019年度优秀学生干部的荣誉。任职园艺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书记期间,他认真负责,在校党委、学院党委领导下,紧紧围绕学校、学院年度党政工作要点,以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和党支部建设为抓手,加强党员管理及政治理论教育,进一步提高本支部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政治核心、战斗堡垒、监督保证作用和全体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支部于2019年底通过了党支部“五化”合格验收。

许伟同志在思想上、工作上、学习上、生活上均以较高的标准要求自己,工作、学习能力突出,能认真负责、脚踏实地的完成工作任务,能以积极进取的心态面对学习,能以乐观向上的思想对待生活,具有较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很好的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