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收藏本站 联系我们 实践教学中心

2019年度优秀共产党员邬雅丽同学

作者:      时间:  2020-03-11

邬雅丽,女,汉族,19987月出生,就读于湖南农业大学园艺学院2016级园艺三班,2018525日正式加入中国共产党,现任园艺学院园艺专业学生党支部组织委员,曾任2016级园艺三班团支书、园艺园林学院团委学生会勤工助学部副部长、园艺园林学院团委学生会副主席,大学期间曾多次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校二等优秀奖学金,“优秀团干”、“优秀学生干部”、“校三好学生”等荣誉。

在校期间,邬雅丽同志政治思想端正,作为大学生党员,在各方面严格要求自己,积极进取,工作认真负责,学习勤奋,积极参加各项集体活动,表现优秀。她时刻以一名优秀共产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谨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认真履行党员义务,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发扬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一、政治思想上,追求进步,争做优秀党员

邬雅丽同志政治立场坚定,认同党的性质宗旨、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思想态度端正,主动追求进步,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怀着对中国共产党的崇敬与向往,邬雅丽同志在2016年刚入学时便积极向党组织递交入党申请书,自觉学习党的基本理论知识,定期向党组织进行思想汇报,于20170406日被党支部确定为入党积极分子,参加系统的党校学习,在党校培训时,她认真的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及科学发展观,对党和国家的路线、方针及政策有了系统的认识,自党的十九大召开以来,该生细致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党性修养,发扬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时刻谨记以一名优秀的中国共产党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

经过一年的培养考察,于20180525日被确定为中共预备党员,她更加注重提高自己的思想觉悟,培养良好的政治素养,不断充实自我,提高自我,保持自身思想与时俱进,阅读有关党建、党史及党员先进事迹的书籍和报刊等,不断加强对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认识和理解,关注党和国家的形势与发展,保持自身思想与时俱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二、专业学习上,勤奋好学,不断汲取新知识

作为一名大学生党员,学习仍是第一要务,邬雅丽同志时刻牢记自身学生身份,在专业课程学习上刻苦认真,学习态度端正。坚持做好课前预习、课上认真听讲、课后复习三个环节,系统地学习掌握了各项相关理论,还努力把理论知识运用到实践中去,不断提高自己的文化知识和专业技能。她始终以“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为座右铭,在学习方面严格要求自身。她曾多次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校二等优秀奖学金、校级三好学生称号,并一次性顺利通过英语四、六级及国家二级计算机考试;注重专业知识学习的同时,注意自身的兴趣拓展,获得茶艺师职业培训证书。在校学习过程中,她真正用自己具体行动体现着当代大学生党员的模范性。

三、学生工作中,认真负责,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自入学以来,邬雅丽同志便积极投身于学生工作。大一期间,她担任团支书一职,积极服务于同学,多次组织开展各项班级活动,提高班级凝聚力,带领班级同学树立良好的班风班纪,保持集体在思想上的先进性;大二期间勤工助学部副部长,不仅积极配合老师做好本部门相关工作,且力所能及协助学生会其他部门完成工作;大三期间留任学生会组织,担任学院团委学生会副主席一职,时刻谨记严格要求自己,积极为同学们服务,认真负责,踏实肯干,一丝不苟,将自己的本职工作做到实处,积极传达学校和学院的通知,联系老师,配合做好同学们思想工作,起到老师与同学们的桥梁作用,协助学院老师做好日常学生管理工作,乐于奉献,积极发扬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与同学保持良好的关系,树立与发扬优良学风。

同时,在大三下学期支部委员换届后,担任园艺专业学生党支部的组织委员,邬雅丽同志深知责任的重要性,严格按照上级党组织提出的各项要求和部署,认真配合支委开展工作,协同支委认真做好培养和发展党员工作,组织好入党积极分子以及预备党员的培养考察;协助支部书记完成落实好“三会一课”制度,负责和主持“主题党日活动”,带领支部党员共同学习,共同进步,及时安排开好组织生活会,认真展开党员民主评议等相关工作,任职期间获得老师和同学们的一致好评。

四、课余生活中,严于律己,发挥党员奉献精神

在生活中,该同志作风优良,热情大方,性格开朗,尊敬老师,团结同学,热心待人,培养良好的生活作风和道德修养,与老师、同学们相处融洽,团结友爱,互帮互助,努力做到全面发展,积极发挥先锋模范的作用。在日常的生活中,能够时刻注意自己的身份和形象,节俭朴素,从不铺张浪费,但是在遇到有困难的同学时,她会力所能及的帮忙,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有着批评与自我批评的优良作风,不仅自身反省不足,更善于倾听同学的建议,不断完善自我,做一名具有奉献精神的优秀学生党员干部同志。

邬雅丽同志在思想、学习、工作以及生活中均表现优秀,她时刻以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保持昂扬的斗志、饱满的激情,以务实的学习、工作作风真抓实干,不断强化责任感和使命感,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为党旗增辉添彩、为党的事业贡献力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